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最便宜的海鲜,浑身几十遍洗不干净,开水一捞就是极品

现在我们大家的生活条件都有一个很大程度的改善,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,正赶上过年的时候,家里面各种年货真的是备的十分的齐全,像是在小编小的时候,吃海鲜可是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,即便是现在海鲜的价格也是比较贵的,但是过年过节偶尔买上一些也是应该的,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海鲜都非常的昂贵,还是有一些平价又好吃的海鲜的,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一种,其实对于这种海鲜我们大家也非常的熟悉,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血蛤。

前几天的时候小编去备年货,想要给家里人买上一桌子海鲜,不过小编看见了海鲜的价格,可就是心里一颤,本来海鲜的价格就不算是太便宜,赶上过节价格有大幅度的上涨,小编买起来也是有一些心疼,像是在小编家里面螃蟹都卖到了100多块钱1斤,小编非常喜欢吃的海螺也卖到了七八十1斤。不过有一个海鲜在众多贵的海鲜里尤为突出,就是血蛤通常不超过10元一斤,这个价格虽然说看起来有一些贵,但是和其它的海鲜比算得上是过年最便宜的海鲜。如果在等上个十天八天的血蛤的价格还会大幅的下降,毕竟过年的时候每样东西都在涨价。

但是其实我们大家是不太喜欢购买血蛤的,因为血蛤洗上很多遍都洗不干净,很多强迫症患者或者是洁癖的人都不太喜欢吃血蛤,总感觉血蛤根本就没有洗干净,吃到嘴里面也不太舒服,因为在清洗血蛤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类似于血的红色分泌物,这些分泌物我们看起来可是有一些恶心,而且即便是洗个十遍八遍的,也根本就洗不干净,这可让很多的洁癖患者根本就没有办法接受。

不过其实我们吃血蛤的时候没有必要洗这么多次,因为这些血色的分泌物根本就没有办法洗干净,其实只要放到热水里焯一下就可以了,这些血色的分泌物就消失不见了,血蛤的味道也非常的好,比起其他的海鲜然也一点儿都不赖,非常的鲜美可口,而且价格还十分的公道便宜,可是受到不少人的喜欢,吃法也是十分简单,直接在热水里面焯一下,然后蘸上蒜酱辣根儿就可以了,是小编非常喜欢吃的海鲜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